close
國父都革命了十一次了是不是?
算一算
我反反覆覆胖了又瘦瘦了又胖
才三次而已
不算什麼


畢竟過程會令人成長

感謝品樺的兩本厚厚的書
是他大一的時候修的一門課叫體重管理
老師很認真了蒐集了十幾年的簡報
 
雖然我才看一小部分

已經有一些心得

畢竟成功的減肥
並不是減的多快
而是減肥成功之後
可以維持很久不復胖
才叫做成功

說減肥不如說是減重
少了體脂肪比脂肪重要
就當作我上一個月是減了很多體脂肪吧
雖然我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但我決定要再試試
為了健康
i should keep going


先說說我之前的失敗例子吧


大概一個半月瘦七公斤吧

雖然都瘦了許多
卻從來沒有維持過多久
朋友總是說
上次看你瘦了
怎麼這次看到你又胖了

我覺得問題是出在"節食"
第一次是跟自己說不能吃晚餐後來又加上不能吃澱粉
看到食物總是跟自己說"瘦了再吃"
結果等到瘦了之後
真的都把它吃回來了
沒辦法跟心理對抗
壓抑太久
後來就變成這樣
節食-暴飲暴食-節食-暴飲暴食。。。。。的無線循環
食物絕對不能變成一種減肥之後的"犒賞"
失去控制的機率會是百分之百
 

真正的肥胖原因是在於生活習慣
如果是因為暴飲暴食或少運動而變胖
減肥成功後卻沒有改變這個壞習慣
則在變胖的機率一定是百分之百
或者更胖
  
 

節食不成功的原因有
1。身體已適應很多次的低熱量飲食,身體本能的降低基礎代謝率
(之後正常吃後就會胖回來)
2。節食不包括養成新的良好飲食習慣 

(減肥必須要改變習慣)
3。節食常會身體的正常體重控制機能,因而導致過食
4。用意志力禁止自己不吃所好,常會引起反彈,過食或暴食
 (就像我之前一樣,有段時間我根本就沒有三餐的概念,一直狂吃,還懷疑為什麼別人都不會一直想吃)
5。節食常會使人感到體弱,更不喜歡運動(不吃澱粉很明顯)
6。節食會使人想吃,無法專心工作或思想,造成心緒欠佳,引發憂鬱症或其他心理和行為不正常的現象

 


話說
減肥不求快
欲速則不達
少吃多運動+毅力最重要


減肥沒有任何速成的特效法
唯有循序漸進才能保證成功不復胖  
 
 
 

標準又安全的減重範圍是每周減去0。5~1kg
雖然很緩慢
但是減越慢就越不容易復胖 

也可以使身體正常運作
 

我決定要開始算熱量
每天記錄所食
從飲食習慣開始做調整
不暴飲暴食
不吃宵夜
食物以低脂‧少糖·少油·少鹽·高纖為主
烹調方式以蒸·煮·滷·涼拌·微波代替油炸和油煎 
  

基礎代謝率:0·9 卡/kg/h
體重x基礎代謝率x24h 
 
 
 
 

就是每個女生一天所需的熱量

減重的人飲食可以每天少500-1000卡
或者是一天攝取1200卡,如果本來需要的能量不高則可降至1000卡
7700卡等於一公斤
慢慢減慢慢瘦
要注意飲食均衡
不要不吃澱粉
其實澱粉也可以幫助燃燒脂肪

良好的減肥方式特徵有
1。控制熱量,尤其是脂肪攝取量
2。增加運動量
3。重視終身生活方式和習慣的改善
4。體重降低要慢要平穩
5。必須能合乎個人習慣和個人口味,沒有一個減肥計畫可以適應所有人
6。應該不至於過度飢餓和感到疲乏,所以熱量不可過低
7。應該吃各種各類普通食物
8。強調飲食習慣,每日只少三餐,不可以暴食
9。改善健康,注重運動
  
 
 
 
 
 


i’ll try 
<三二一懶人瘦身法>

每天喝3000cc的水
飯後活動20分鐘
每天攝取熱量1000卡  
 



然後要記得不餓不吃,餓了就吃,飽了就停
細嚼慢嚥
 

每天都要告訴自己
放縱口腹之慾必然發胖
我有信心可以管住我的嘴
健康對我非常重要我要對自己負責
我意志力堅定
肥胖必定使我難看
肥胖必定使我危害自己健康 
 

  


 
我要再努力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