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Jun

Ana and Diego* 3 days, Bilbao, Spain(西班牙畢爾包)

 

畢爾包,西班牙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巴斯克自治區的首府。喜歡藝術、學建築的人應該對這個城市不陌生吧?!因為聞名世界古根漢美術館就在畢爾包!

古根漢美術館

古根漢美術館

 

古根漢美術館

古根漢美術館

 

 

這次要住的是一對年輕情侶的家。也許是第一次要住在年輕人的家,心情莫名雀躍,加上CS上她們家的照片看起來小而溫馨,見面之前,多上了幾分期待。我們跟Diego約好在他家樓下等,"在廣場之後會有一顆很大顆的棕櫚樹,往那個方向走過去,我家就在那條巷子後面。"信裡面說得很簡單,好像棕櫚樹很好認出似的,我和Daniel又再玩了一次尋寶遊戲,這次沒有太多意外,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了。

 

 

一進家門,Diego 很爽快的給我們鑰匙,因為他們白天大多在工作,幾乎都晚上才回來,所以他告訴我們"一切自便"!我隨意看看了他的家,他家有很多個寵物籠,正當我在想他們是養小貓還是狗狗的時候,Ana"啾啾啾~"的叫著,一隻黃鼠狼從櫃子最底下鑽了出來!牠開始四處亂鑽,往Daniel的腳邊繞圈圈,我馬上嚇得跳到了椅子上..."不用怕~~~~牠很友善的!Chaman~過來!~"Ana微笑的說,一把就把牠像狗狗一樣的抱在懷裡。但是跟動物有世仇的我還是不敢恭維,"媽呀!"我心裡吶喊。黃鼠狼的家就像是一個遊樂場...恩~不對,應該是說她家就像是黃鼠狼的遊樂場,他的小籠子裡開了一個自由進出的洞,還有另一個洞通往用牛仔褲拼接而成的隧道,通向了一張櫥櫃椅的櫃子。除了黃鼠狼,他們還養了楓葉鼠,楓葉鼠的家很大!比黃鼠狼的家大,因為有好多好多隻楓葉鼠在裡面,也有各種"遊樂設施"在小皇宮裡,只是不同的是,牠們卻無法自由進出。{看得出他們正被打入冷宮}

 

Ana喜歡跟牠玩親親跟牠說話,依照Ana的說法,她說黃鼠狼也有靈性,就像是狗狗一樣,會認主人,會生氣,也會咬人,咬你的時候,表示他在跟你是好跟你打招呼。但是依照我三天的觀察,{我覺得牠絕對聽不懂人話拉!}牠就像從瘋人院被關了20年好不容易逃出的瘋子,到處亂竄亂咬,我真的很害怕動物,目前正在克服阿貓阿狗中,但是對於這麼特別的"主人"我實在是無法。{跟動物獨自共處一室我會不由自主的緊張= =}

Chaman!

Chaman!

 

 

因為我們有鑰匙,白天可以自由進出,所以通常都是我們比主人先到回家,一回到家,我就會先跳到椅子上跟Daniel說"快把牠關起來",因為我真的可以肯定他不會認主人拉!第二天的時候,我們一回家就趕快把牠關起來,然後準備來吃我們的食物,誰知道牠的"自由大門"忘了把牠關起來了!就在我跟Daniel準備我們的晚餐時,他不知道從哪鑽出來了!好像要警告我們那是牠家、我們關了他兩天累積了一點怨氣似的,狠狠的在Daniel身上咬了一口!鮮血馬上濺出。"這絕對不只是打招呼!"Daniel發瘋似的慘叫。我們把他關起來,等到主人回來的時候,很怕主人覺得我們虐待他的小寶貝,哈哈。{不過主人一回來也是馬上把他放出來親親又抱抱}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場大革命!我壓根沒想到我要大戰的居然是一隻黃鼠狼!

 

我們住的是在客廳裡的兩張沙發床,其實一點也不像沙發,腳伸直、大字型睡覺都還有空間!指是因為在客廳,睡覺前我一定會確認"黃同學"的家門有鎖好!睡得真得心驚膽戰的!

 

 

第二天我們等了他們下班回來,煮了咖哩飯給Diego 和 Ana吃。西班牙晚餐時間很晚,一般八點之後才吃晚餐,但因為Diego是bartender,通常都要上班上到晚上11點,Ana說他一定會等Diego吃晚餐,吃完晚餐差不多12點半左右了,我們就在餐桌上聊起天來。

 

 

由於這裡是巴斯克區,這裡的居民因為經濟能力比較高,語言是巴斯克語、跟西班牙文體系好像沒有那麼直接的關係,所以他們覺得和西班牙沒有那麼大的關聯,想要與西班牙獨立,除了一般街上都會看見獨立活動的遊行,連看足球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不一樣的氣氛。之前在其他城市的BAR裡看球賽,大家一定是球賽之前就到BAR裡卡好位,路上也會見到行人把國旗批在身上集體喊"西班牙萬歲"之類的話語,或者兩旁的窗戶上也會有國旗幫忙西班牙隊加油。而在畢爾包看的FIFA已經進前幾強了,氣氛卻十分詭異,比賽之前路上一片寧靜,賽事開始了BAR裡也只有兩三隻小貓,人潮是一個一個漸漸的進來,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們的關心,{因為要輸球的時候還是很激動的拍打桌子}。Diego 說如果平時在巴斯克大叫西班牙萬歲應該會被其他路人抓去打吧!{當台灣人的我們應該可以在心裡想一下類似的情節,呵呵}

 

因為畢爾包說巴斯克噢,所以路上的標示都會有兩種語言,從"hospital" 和 "ospitalea" 可以觀察出這兩種語言不太有關連噢

因為畢爾包說巴斯克噢,所以路上的標示都會有兩種語言,從"hospital" 和 "ospitalea" 可以觀察出這兩種語言不太有關連噢

 

 

 

吃完晚餐,Diego突然拿出廚房的"鐵觀音"茶葉,他說是Ana的親戚嫁到了泰國,是泰國帶回來的茶,但是他對於這包茶葉一點想法也沒有,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泡他。出國前我剛好修了中華文化的課,老師教了一點茶道,加上Daniel平常的一些常識,Daniel大師就這樣幫他泡了一杯茶!

 

臨時拼湊出來的簡易茶具

臨時拼湊出來的簡易茶具

 

大戰黃鼠狼的情節,好氣又好笑!直到現在一切還是歷歷在目,餘悸猶存壓!其實我覺得畢爾包的感覺有點像是台北,充滿的現在城市的感覺,比較沒有強烈的西班牙地方特色,不過Ana 跟Diego 真的是很好相處的兩個人。

 

PS~他們家的浴室是三段式的!就像是飯店一樣有按摩的效果~非常之舒服!

 

啊!更正啟事:有網友說這個黃先生其實是"貂",趴趴查了一下圖片,真的是"貂"耶!...sorry 大家{親戚來的吧~牠們長得好像}

arrow
arrow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