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_Jun

Belen and Manuel *2 days, Santander, Spain (西班牙北部 聖坦德)

Santander 位在西班牙的北部正中央沿海地帶。也是西班牙的知名Santander銀行的發源地。

 

這次,第二次的經驗,我們要住在一對中年夫婦的家。

(想要嘗試沙發旅行的人,不妨就從夫婦或情侶的家先開始吧!有男主人和女主人的家總不讓人那麼的緊張!)

有過了第一次不錯的經驗,我和Daniel 開始期待了這次的衝浪。透過電話聯絡,Manuel和我們約好在市中心、他家附近的一個廣場碰面,然後再一起帶我們回家。對於歐洲人來說,亞洲臉孔實在是很好認,所以Manuel馬上就認出我們了。

 

Santander雖然是一個靠海的城市,但是包含了狹長型的一個海角、地勢有點起伏。過了那個廣場、轉了一個彎,迎接我們的即是一路有點陡的上坡,帶著我們的行李爬坡,我跟Daniel還真的差點沒傻眼。雖然說路程沒有很遠,但是我們拖著我們沉重的行李,舉起蹣跚的步伐和Manuel輕快的腳步邊走邊聊天,一前一後,追得有點辛苦,畫面有點滑稽。他說前陣子才剛有兩個台灣女生住他家,他還說出了他們的中文名子,(實在是好厲害,畢竟對於外國人來說答答答的三個字怎麼聽都很像,連我都記不太得一些中文名子了)。

他問我和Daniel為何取名叫"Patricia (我的西文名子)和 Daniel",而不是像其他台灣人答答答的三個字,我解釋說是因為我們上課的時候老師方便老師叫我們,後來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對"特別再取一個名子"有很大的疑惑,因為像在歐洲,不管你是從土耳其還是法國來的,雖然名子非常難念他們還是不會刻意去取一個英文還是西文名,他們都喜歡忠於原味,並且很耐心的教你念他的名子教到會!這大概就是中西文化的一個小小差異吧!

 

一到Manuel家,Belen和他的貓正在客廳等著我們。她帶我們到客房,客房的牆上貼了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和合照,都是借住過的沙發客寄來的,牆上的點點滴滴,一定是他們的最好的禮物。他們先給了我們一份市區地圖,告訴我們要如何走到市區、如何回家,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我們沒有鑰匙,顧名思義就是我們不能夠自己單獨在家,白天要跟他們一起出門,晚上要等他們在家才可以回家。才剛見面,就感覺他們是一對嚴謹的夫婦,"這樣才對嘛~"我心裡想著,因為Marcos實在是太放鬆了。放鬆到沒有"借住"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民宿,令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這一天的晚上也有一場FIFA的比賽,Manuel是個足球迷(應該說大部份的西班牙人都是足球迷),邀請我們跟他和另一個couch的朋友去bar看比賽,他說因為Belen對球賽沒有興趣,所以他每次都會找別人跟他一起看球賽配啤酒"眾樂樂"。bar裡早就擠滿了人,大家很早就準備好椅子在那電視螢幕前卡位,批著西班牙國旗,跳舞的跳舞,唱歌的唱歌,無論是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好歡樂,這就是西班牙的樂天的民族性!當贏球的時候,雖然只是小贏,他們也起來歡呼鼓舞士氣,真是無比歡樂呀!我們雖然才見面不到一個小時,但是在球賽的"催情"之下,就像是朋友們一起約出來,氣氛一下變得很高漲,和Chester一起亂叫囂一通!感覺很奇妙,經過了一場球賽,就像是打了一場戰,大家同仇敵愾的鬼吼鬼叫、為自己的隊伍加油,比賽結束之後突然就交到一些朋友了!

 

 

Chester,和Manuel約好一起看球賽的另一個沙發客,是在盧森堡工作的菲律賓人,每年都會趁休假的時候到歐洲四處旅行,他是住在旅館,可是他說無論他到任何一個地方旅行,他都會在couchsurfing上找人出來聚聚或吃吃東西,再過兩天就是遠近馳民的西班牙奔牛節,他也約好了其他的沙發客到Pamplona一塊去奔牛!

(原來couchsurfing也有另一種妙用XD)

 

 

記得隔一天我們還約出來喝咖啡,聊起了東方文化,聊起了菲律賓和台灣,他給我了菲律賓的紙鈔當見面禮做紀念,他還和Daniel一起去吃了中國餐廳!

 

在球賽結束之後,bar裡的人終於看見了有"外國人",對我們都格外的熱情,尤其有一位刺青師,就在我們的手上各寫了一個中文字!(真不是我要誇他,我的毛筆字也沒寫得那麼好看)!在國外的時候如果你仔細看,不難發現有些人喜歡刺一些中文字在身上,但是絕大多數的中文都沒什麼意義,有時候還會鬧一些笑話,像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司機的小腿上寫了一個米奇;美國打工的時候一個同事刺著"海",但是他卻告訴我說那個意思是"音樂"...。也許神秘的中國文化對於他們來說,只要刺一些中文字就會顯得自己很神祕,才管他三七二十一...。{這樣我突然有點想重新練點書法,到國外說不定要是一項騙吃騙喝的工具,萬一真的餓到窮途潦倒了就到街上擺攤寫書法,反正不管寫什麼他們都會非常開心。記得高中老師曾跟我們說他到國外就用過這招賺點零錢,他就寫了幾張"芒果""西瓜"在路上賣,還是有人跟他買得很開心,,,哈哈哈。不是啦!做人還是要有點道德,不過這也提醒我們下次選購英文字的衣服時,也要注意一下上面的字寫得是什麼意思,免得不小心在外國人面前鬧笑話了!哈}

 

Manuel家的貓叫做Figaro,在他們的沙發客網頁上就有明確的寫著,

"如果你沒有在你的信內標記(Figaro),那我們絕對不會讓你來住,因為這表示你沒有認真看我們的資料",{當我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我都會直接把那個關鍵字當作信件標題,準pass的拉!}

 

他們有個女兒正在德國旅行。Manuel告訴我們說,他們加入了couchsurfing是因為他們在幫女兒"鋪路",因為女兒很喜歡旅遊,也常常利用couchsurfing旅遊,所以他們利用讓別人來家裡住,藉此認識世界各地的人,希望有一天女兒到那個地方旅行的時候也可以有地方、有個照應。真是貼心的父母阿!

 

我們在他們的家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煮台式料理給他們吃,所以Daniel在去吃中國餐廳的時候,就外包了幾道菜給他們當作住宿的謝禮。在西班牙到處都有中國餐廳,他們家附近不遠處就有一間,可是Manuel說他從來就沒有進去過,他試了一下餃子,好喜歡那個辣醬,還說下次也要自己去買來吃!:P

 

其實他們這對夫婦對我來說,雖然只住兩個晚上,雖然沒什麼相處,但是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年紀的關係,我覺得我好像被當女兒一樣的照顧。當他們的女兒應該很幸福吧!無時無刻都可以感覺到他們對女兒得滿滿的愛!:P

arrow
arrow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