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愛情和好男人的看法,昨晚和室友聊到,又想再補充補充。

那天寫了我對男人的看法之後,開始有人反駁:
「欸!這世上還是有好男人的!」
「我的男人就是!」
「我就是!」

那,到底怎麼樣才算是「好男人」呢?什麼是「壞男人」呢?

專一就是「好」劈腿、多心就是「壞」嗎?不、不,對我來說不是這樣定義。

「欸!妳又沒有談過幾次戀愛?妳懂個屁?!」可能妳會這麼想。

雖是多~年前的事了,我的前男友劈腿,當時我怎麼樣都想不通、傷心欲絕。
可能還年少,可能還未開竅,我就是覺得他除了爛沒有其他。
但經過了這麼這麼久,就算身邊的朋友沒有上演諸如此類的戲碼,偶像劇、電影看多了…也不難發現,真正的女主角不是「第一個出現的人」,而是「最適合的人」;而真正可以長久的關係絕對不是先來後到,而是如何經營;所以也沒什麼劈腿、沒有對錯、沒有原諒不原諒,

 

他不是妳對的人,這樣而已。

尤其在度假村的時候看多了嘛~那些「世俗上」的好男人(我指真正世界裡的「專一」)根本不存在,不是一竿子打翻整船,只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構造就是這個樣子,所有動物都一樣,因為雄性要傳宗接代,所以在有很多選擇很多機會的情況下,這些事會發生就是件很自然的事,沒有對錯的。

哭一哭就沒事了。

我不覺得劈腿、小三是錯,這樣的男人不好。
壞是壞在,自己有著多重關係,卻無法好好的處理。

欺騙、隱瞞、讓另外兩個人都受傷,這就是我心中的大「壞」。

 

「負責」。

 

當你有家庭的時候,就不是兩個人、三個人的關係了!更關係著一個家庭、兩個家庭甚至是無辜的小孩

 

於是,當責任更加重大的時候,就不是能說喜歡就喜歡、說不喜歡就不喜歡了,那是另一回事。

 

但在這些尚未發生之前,如果你夠「負責」,都不會是不好。

跟找工作、尋人生一樣,尋找自己最適合的伴侶沒有錯。

 

還有另一個「壞」,就是操控問題。

 

說過了人人皆是自由的個體,妳在台灣欸!又不是在北韓,絕、對!沒有人可以隨便架著妳的脖子走要妳幹嘛幹嘛…隱形的操控也是一樣,

 

部落格的密碼、通聯紀錄、行蹤報備、奪命連環摳…妳不是囚犯好嗎?搞不好囚犯都比妳自由!

 

這樣就是「爛」。

拳打腳踢更不用說了…

 

更可怕的是新聞上會出現的那些潑硫酸的人,都是超級專一心裡又有操控的偏執狂,我想這樣應該不是所謂的「好」吧?

 

對我來說,能給我「自由」、給彼此空間、互相尊重,這就是最基本的「好。

然後有著共同興趣,喜歡旅行、愛運動,有著共生關係,又有著對方沒有的互補關係。

 

所以我並不是不相信男人、不相信愛情,

只是「對的人」還沒出現而已。

 

(呃…別誤會!我沒有在徵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