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五點半就出發
卻一路波折
好不容易下午一點才到小琉球
都快餓死了

中午在東港趕船時
一個好心的阿姨帶我們走捷徑
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到了小琉球
我們先嘗嘗阿添推薦的鮪魚蓋飯
小小就要60元
吃到了真鮪魚

我們到處繞繞先熟悉地形
卻一直找不到環島的路
 
下午阿添帶我們和其他房客去肚仔坪潮間帶
是重頭戲
因為颱風剛走
到處都是漂流木

跨過了漂流木就是美麗的潮間帶

亦薇最愛海參
但是我覺得形狀真的好像大便
還會噴水
雖然觸感是還不錯啦

仔細往地上看
到處都是海膽
五顏六色
好不美麗
只是聽阿添說前幾天有人被海膽的刺刺傷了腳
即使穿了膠鞋
我依然心生恐懼
舉步為艱
  
 
 
 
 
 
 

海兔軟趴趴的
海葵黏黏的.....
有點噁心

阿添拿了一株類似海草的東西
稍微的撥開
裡面居然是我們平常在紀念品店會看到的星砂
原來星砂其實是種生物
阿添又說
因為很多遊客喜歡
業者都會來採去販賣
還有像是可愛的海星,金元寶螺
不肖業者為了賺錢
刻意毒死以賺取暴利
潮間帶生物的數量已經慢慢減少了  
 
 
 

為了維護自然生態
下次大家看到的時候就別買了
也別把他們撿回家
 
無論如何
潮間帶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我們在環島的路上看到了美麗的日落
這時相機卻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他壞了!!!!!
害的之後兩天只好靠著lomo相機和手機記錄一切  
 
 
 
 
 
 
 
 
 

 
晚上我們尋找了傳說中的二代水餃
卻已經打烊了
後來到了"阿滿姨" 吃了陽春麵和海產粥
口感清爽
裡面都是蚵仔
是我看過最豐富的一碗陽春麵


晚上的夜遊是另一個重點
阿添是個很棒的導遊
他對小琉球充滿了感情
和大自然和平共處
也希望我們可以保護生態

第一站我們在某個碼頭看到了棋盤腳
是種特別的海濱植物
只在夜晚開花
  

小琉球路上常常有螃蟹在夜間出來活動
所以騎機車時我們必須格外小心才不會害死螃蟹
  
 
 
 

我們又到了美人洞去看螢火蟲
好多好多
還有綠繡眼成雙成對的休息著

如果沒有鍾馨兒的提醒
我壓根的不知隔天是情人節
難怪其他房客都是情侶

從望海亭望過去
可以從高雄看到恆春
南臺灣盡收眼底
 
碧雲寺是小琉球的重要信仰之一
一旁個小生態步道
不過阿添說
生態步道蓋好之後
雖然雜草整治了
螢火蟲不來了
青蛙也不叫了  
 
 
 
 
 
 
 
 
 
 
 
 
 
 

有時候人類的美意對於大自然來說反而是場浩劫
小林村事件也是如此不是嗎?
唯一留住的是池裡很大的蝦
因為從前這些蝦都是經過"觀音佛祖指示"才可以抓來熬成藥材
當地人虔誠
所以未經"觀音佛祖指示"是不敢隨便去抓的
 
夜遊探險結束後已經是十點多了
我和亦薇決定去看滿天的星
小琉球沒有光害
星星好多好多
是我最期待的事
  
 
 
 

這又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去南橫公路看到的銀河
真的好美
不過好像長愈大就越難看到滿天星了

在沒有路燈也沒有住家的路上
旁邊都是墳墓
其實這些墳墓就像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一樣
所以我不太害怕
但是亦薇一直發毛
我用唱歌來避開自己的注意力
突然
一顆流星劃過
好大的一顆流星
又慢又大又亮
一開始我誤以為是大鳥
還嚇了一跳
眼神迴避了一下
亦薇大喊"流星"
等我回過神來
流星已劃過盡頭 

還依然清晰可見那殘留的餘光
是我看過最亮眼又驚喜的流星了
我們開始尖叫
接下來的路也沒那麼害怕了......................

to be com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