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ptt上看得的一個成功者的故事

===============================

我是那種極度貪吃甜食,炸物,澱粉,以及對任何會使人發胖的餐點無抵抗力的樂觀人。
心情好,大吃特吃,心情不好,那一定要吃。我決心堅定,但做事只有三分熱度,
所以常常一星期都不碰零嘴點心,但沒幾天立刻受不了誘惑~大開戒...慘案連連哪。
反覆減重的後果,就是同樣的公斤數,體脂肪卻逐年增加。

年紀越大,衣服越大,腰圍越來越可怕。忘了說,我的巔峰是近80公斤(155cm)。
體脂肪是可怕的40%....胖子的生活,過了好多年...雖然自卑,但也慢慢習慣。
活在自己的世界,穿上大尺碼,出門每次穿同件褲子,見老朋友總是被說又胖了。
對自己沒自信,和男友的互動上也出了問題。縱使不太開心,但好像也沒別的影響。
一邊吃著不該吃的食物,一邊下定決心明天開始的承諾,反覆輪迴了千百次。
想穿上路邊攤的好看少女系衣服,可是受不了美食的蠱惑~
想去海邊大玩特玩,卻被身上的肥肉絆手絆腳。跟瘦男友出門都害怕別人奇特的眼光。
我不喜歡胖,但我也沒決心瘦,常失敗~就這樣一直掙扎努力著...不停找尋方法...
每一次減肥受到眾人質疑與漏氣,還好繼續堅持,相信自己,不放棄,才有現在的成果。

我要把這小小的心得告訴所有跟我一樣,想要瘦下來,又找不到方式的版友。
也許你不一定會靠著我的方式做到,但我想多少對自己會有一點幫助。




今天站上tanita,54.9公斤,體脂肪28。這是我人生中最輕的體重,
而且我深信會繼續降低,有一天一定會達到標準體重 =45公斤=
我24歲,原本就易胖體質,155公斤,54公斤在現在標準看來還是胖子一個。
然而我卻已經開心得要掉淚了。離目標從21公斤,剩下9公斤,天國近了^_^
這樣的身材,走在路上已經不會被多看一眼、穿羽絨衣不會感覺像雪人、
有些大尺碼衣服已經大件得不像話了。走在男友身旁也不再自卑,
我的生活在瘦身過程裡,慢慢變得精彩。

回想起從前老在63~67公斤徘徊的我,不論化什麼妝都沒辦法改變圓呼呼的臉頰。
穿上版型再好看的牛仔褲,也是一樣屁股爆炸。
換上洋裝,那s曲線也硬生生比別人的弧度直了許多。
買衣服試穿最害怕推開門那一刻,討厭有人等在門外,看見衣服緊緊包住我圓圓的身材。
要照鏡子都害怕別人在跟著看自己的身體。
靴子更是免談,走在街上看著筒圍小不啦機的靴子就好像芭比娃娃的衣櫃。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拿起來試穿也只是自取其辱罷了。

內心裝上了雷達偵測,朋友聚會時話題談到身材,男友心情不好,就敏感到一個不行。
就算討厭瘦才是美的文化,討厭瘦子朋友衣服太大送我,我還穿不下 >"<
討厭身邊總是正妹朋友,討厭討厭任何讓我敏感的字眼就對了。
但我不能表現出來,因為,胖如果脾氣壞,就更不討喜了。

這都是我自己胖時的想法。都還記憶猶新。
一月份,還記得體重在65.66公斤,今日算是邁入瘦身第11公斤的大日子。
也許還不到瘦子的資格。不過,方式可以給大家作為參考,順便當成檢驗吧。
我自己也覺得好像瘦得有一些些太快......




減肥這些年只有這次成功,我想心態的改變與身體適合,都有很大的關係。
以前瘦,只為了好看,現在卻是認真為了健康。
找過無數種方法,都胖那麼久了,什麼沒試過?

終於我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瘦身套餐,(好像在廣告哈哈)也是爬文與大量閱讀,
融合自己多方的試驗,弄了好幾年才真正看見效果的。

原理不多說了,我這次只有幾個大原則。幫自己設太多規定很麻煩,
因為會記不住或覺得太麻煩,就破功。細節的話,可以針對特別想知道的部份,
站內信問我或者是回在版上,相信這裡的神人們都很樂意一起討論:)

其一,每天喝水,

2000cc以上。好處版上已經說得很清楚,對身體只有好沒有壞。
我會給自己一個大約的範圍,最小值設出來以後,喝超過的都算是"賺"到的。
喝水變成不是壓力,而是習慣。連出門我都會帶小熱水瓶,隨時補充水份,
如果熱水喝完了就去便利商店借熱水(很丟臉但方便又省飲料錢)。

二,營養均衡。

雖然減肥,但也要吃得好,身體有了動力才能燃燒脂肪。
食物盡量挑選天然的,未加工過的,多樣化一些。如果真的不行就吃代餐或補充維他命。
減肥是次要的,減掉健康就划不來了。

三,大便尿尿。

我每天都一定要觀察自己排泄物,它的變化很好玩,有時候粗有時細,
有時長有時短,有時候很臭,或者大不出來。就可以知道你吃什麼食物會排怎樣的大便。
除非壓力大或外出過夜,否則一定維持一天大一到兩次,確保體內廢物排出。

四,吃得輕鬆。

聚會啦、社交場合我都出席,我也會跟著吃,燒烤啦、點心,這兩個月
沒特別避開各方熱情邀約。我是很怕壓力的人,不喜歡太控制自己,會覺得不舒服。
會先吃點生菜之類高纖的,吃到半飽。平時少吃的營養的食物多吃一些,像雞湯啦龍蝦。
最後喝無糖茶或檸檬開水,加水果,再來吃想吃的點心或熱量高的美食。
吃是快樂的事,一邊跟朋友聊天一邊聚會,就慢慢享用吧。
其實常常我才輪到吃水果的時候,大家早就撐到不行了,還一直說我怎那麼會吃。
是怎樣瘦?但其實我都吃很小口吃很慢,可以假淑女又可以專心聊天:p

五,常常吃。

平時我三餐都很簡單,天然食物隨便弄熟了就吃。很容易飽。也養生。
但是肚子萬一餓或者想吃東西,不論白天晚上我都是吃水果,雖然有糖份容易胖,
不過吃了甜甜的有滿足感,糖份也遠比垃圾食品內含的加工物要來得好。
像水梨,翁來,葡萄,蘋果,巴臘都是我的愛降。停滯期我就只吃蕃茄控制。


逛夜市的話我也會買東西吃,喜歡吃的咬一口兩口,再打包回家給家人吃。
(阿好壞心喔)我不甲意想吃又吃不到的感覺,也不甲意減肥就不能逛夜市的感覺!
這是我唯一可以克服的方法啦~人家喜歡逛咩!

而且我食量大,在家裡有零食櫃,去大賣場買小包分裝的零食,一小包一小包放著。
偶爾吃一包根本無傷大雅,我常買小巧克力、小洋玉片、還有軟糖、梅子。超多樣化的。
女孩子,吃一點小零食心情真的會比較好。小包裝也比較不會吃過量。
減肥也能很幸福:)總之我不會讓自己有餓的感覺。
站在屬於自己的零食櫃前面盡情挑選的感覺實在是太美麗了...

一開始會比較常爆零食,一次開個一兩包以上,但久了就不太開零食了。
因為胃口會慢慢變小,正餐就已經夠飽了。我中間還會吃水果。so...
這是放安心的。哈。我真的怕自己餓死吃不到東西咩~


六,不要勉強自己。

我不喜歡運動,沒運動不一定會胖,運動也不一定會瘦。當然有運動對身體好。
這兩個月我沒有刻意讓自己運動,但常常夜晚伴著涼風散步、邊吃蕃茄蘋果。(還是吃)
放假也會到處走走看看,小小動一下,很輕鬆,
因為我之前逼著自己運動,卻很不快樂。腳也痛,又怕自己受傷。
我倒是常常靠牆站直,幾分鐘。因為某次看電視看到這樣能養生,就把它當我的休閒。
偶爾吃比較誇張也沒關係,前天我晚上才吃一個炸雞排跟甜不辣,可是好好吃 >///<
加上已經兩個月沒吃炸的了,哈哈....努力一兩天就又瘦回去了,
有滿足到自己才是重要的,一點都沒有罪惡感哩。



這次我減肥真的一點都不痛苦~而且不再暴食,或許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兩個月,是我瘦身一次最久的時間,直到現在還不覺得辛苦哦!

還有我晚上幾乎不吃(是幾乎,有一兩次有吃 哈)炸的,也都盡量避開加工品。
本來我嘴巴很不節制,但自從我慢慢接觸養生概念,還有看一些醫師的書以後,
就神經質的被影響得很深,深信炸物是慢自殺的幫手,還有食品添加物的可怕等等。
看到那些特別嚴重的例子跟描述,還真能控制想吃那些假性美食的衝動 囧
連剛炸好的排骨酥我都已經會皺著眉頭推開了...............
我想我繼續保持我的迷信會比較好 XD






@@來自ptt~beautybody



我也要成功
再附上會復胖的原因~
1.減肥時不吃或吃太少澱粉。
這會造成在減肥成功後開始吃澱粉會造成復胖。
2.基礎代謝率下降
會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的原因我想大致有兩個
a.過度節食,這會造成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以配合減肥者在過度節食時所攝取的熱量,
所以一吃多一點身體就很容易屯脂肪。
b.不增加肌肉量,大家都知道肌肉消耗的熱量是脂肪的10倍以上,
若減肥時不增加肌肉量,基礎代謝率會隨著體重下降而越變越低,
而且一吃多時身體沒有緩衝的設備,所以一離開減肥時的飲食方式就很容易變胖。
3.使用錯誤的飲食方式
看到很多人在減肥時會用例如MONK、高蛋白、肉菜飯分食..等方法
希望用飲食讓自己瘦下來,但是應該不可能一輩子都這樣吃,
等恢復正常飲食則很容易復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