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20131118001343021p3905747a74960531  

看完了看見台灣,我才發現我好愛台灣,好愛我們的土地。但是,也為台灣感到無限哀愁。

「我們總是習慣看不見,或假裝沒看見」

突然覺得好哀傷,台灣那麼的美,我們卻正在破壞她、卻離美麗的台灣越來越遠...

還記得小時候,我在阿嬤家每天晚上只要抬頭就能夠看見滿天的星,幸運一點,偶爾還可以看見清楚的銀河系

還記得小時候,我在鄉間長大,阿公會騎著腳踏車載我隨著風拂過稻田與原野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曾經帶我們到溪裡玩水,幸運一點,還可以抓到魚和蝦

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同學會去田裡灌蟋蟀、抓蝸牛

我們都只是地球的過客,生命會逝去,但,我們留下的是什麼?留給後代的是什麼?

垃圾、悲歌、滿目瘡痍的土地、與無聲的嘆息

人類乃是萬物之靈,也是萬惡淵首!總是以己私爲優先,無辜的狗兒與野生動物被殺,幾億年的環境被破壞,都只是爲了自己,真的好醜陋好可怕!

Shame on human, shame on ourselves!

「我們總是習慣等到出事之後才怪天怪地怪政府」

你可能會說,都是那些財團、都是政府、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你做了什麼?還是根本就沒做什麼?

我們總是恣意地無的放矢,然後才後悔一切都來不及。

看見台灣這部電影阿,可能看完之後有人終於睡飽、有人笑笑台灣好美、又或者有人覺得台灣要沈了要滅了要趕快移民搬家、又或者,你開始想試著做一點點的改變...

哪怕只是從今天起,我們一起來做垃圾分類

哪怕只是從今天起,買東西外帶的時候,我們主動跟店員說「不用袋子、不用餐具」、或者乾脆內用

哪怕只是從今天起,不再去入住自以為歐洲的清境

哪怕只是從今天起,不要吃高山菜、不要喝高山茶

哪怕只是從今天起,每個人開始改變一點點,一起爲我們的家園努力,

你可能會說,只是一個袋子、只是一雙筷子

你可能會說,我做了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看過「蝴蝶效應」這部電影嗎?會的!會改變的!你的一個小作為都能夠在幾十年慢慢起一點化學變化

哪怕只是些微的努力,每人每天少一個袋子少一雙筷子,都能夠聚少成多

雖然看完了以後,我相信真正會做些什麼的人應該遠少於不做些什麼的人;可能對環境的付出還是不及對環境的破壞,但至少,已經越來越多人開始慢慢在努力了,你說是吧?!

我,現在,突然好想好想到山裡,乾淨的深山,聽著鳥鳴,和樹木一起呼吸,再到河裡,用乾淨的水洗把臉,到了晚上,就這樣躺在草地上,看著滿天星星,直到進入夢鄉。

By 大地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台灣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