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30

今天參觀了catedral裡的博物館

其實我對於那些文物興趣沒有那麼高
不過有個展館展出了1976年代全世界的貨幣
我覺得好酷

天主教世界的教宗就有如中國的皇帝
擁有最大的權威
無論是哪個世紀哪個地方
那些器皿都很精緻!

我看到了一個玻璃雕的被釘上十字架的耶穌
工很細,美極了!

這個教堂還展出了Goya的畫
顯示了當時18世紀時老百姓生活



從catedral看下去
可以俯視整個舊城區

紅色的屋頂覆蓋住整個城市
牆上斑駁的痕跡不小心透露出了他的悠久
我愛上了這個古色古香的城市!! 


我們前往傳統市場採買今天做咖哩飯的食材

這裡的市場很有規劃
一區一區的一目了然
又很乾淨
不像台灣會黏黏稠稠的
  


回到家的時候
Marcos正在做果醬和gazpacho
這時候進來了兩個義大利人
Vicenzo和他的朋友
他們也是今天的couch
原來couch這麼熱鬧
同一時間,除了他們和我們,還有義大利女孩
一共是3組人馬
和MARCOS在他家門前留影
 2樓有三間房間
一間是marcos的房間
一間書房
另一間就是我們的客房
Milina則是睡在一樓客廳

正當我懷疑他們住哪的時候
原來地下室還有間房間!!!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先到了附近的公園(parque Alameda)走走
草皮上好多人在享受那午後的悠閒時光躺著做日光浴

 公園有點高度
正好可以遠眺整個Santiago和美麗的catedral





西班牙人好像很愛吃冰淇淋
路邊常常可以看到流動冰淇淋攤販或者是冰淇淋店
口味也很多
到處可以看到人手一支好消暑
  
 
 
 
 
我們在舊城區尋找pulpo(章魚)
是Galicia這裡的名產
隨便找了一間坐下來
一個人點一盤
章魚很新鮮 
簡單的烹調淋上橄欖油加上紅椒粉
吃起來感覺很爽口完全沒有腥味
真正新鮮的東西就是經的起簡單的烹調吃出爽口的味道阿


晚上七點多
我們趕回marcos家準備開始做咖哩飯
Dani用日本人教他的方法用鍋子煮飯
水位要比米高一個指尖的樣子
第一次用鍋子煮飯居然沒燒焦
是我們咖哩飯成功的第一步

其實這也只是我第三次做咖哩飯
在國外的處女秀
之前也只有松鼠吃過我煮的
第一次煮給這麼多人吃
難免有點緊張
這裡的雞肉顏色不知道為什麼很不一樣
台灣的是有點半透明的肉色
這裡卻是黃黃的看起來肌肉很發達的樣子

marcos說他之前只接待過韓國人
吃到台灣菜算是第一次
vilina也很喜歡我做的咖哩

後來vicenzo跟他朋友回來了
我也成了一碗給他們吃
vicenzo吃了以後開玩笑說要我跟他回去義大利結婚
  
 
 
 
 

Dani把剩下的一鍋飯都吃光了
真的很厲害

 看著大家滿足的表情

我這才了解原來做飯的快樂來自於吃到料理幸福的表情:)
不用吃就覺得飽覺得滿足了!
感覺超級有成就感



 晚上vicenzo找我們一起去夜店參加他的fiesta
他是義大利人在這裡念書已經九個月了
大家結束課業即將互相道別說再見
所以這個fiesta有點類似他們的畢業舞會吧我想

有別於白天較休閒的打扮
夜晚的vicenzo洗澡過後襯衫加上小背心又擦了香水
實在是非常的帥氣又迷人
我們在12點左右出發
沒想到到達了夜店其實算是早了
bar裡沒有幾個人來
vicenzo好像是這裡的常客
他說他喜歡跳舞
所以幾乎天天都有夜生活
他和大家打了聲招呼

順便把我們介紹給大家
我們的亞洲面孔實在是有點顯眼
這是我第一次去夜店
沒有大濃妝又只穿了一雙夾腳拖
一切就這麼突然

Dani和vicenzo開始聊了起來
而我只是在旁邊聽
他請我們喝了幾杯chupito
甜甜的很好喝
 

隨著時間越晚
人也越來越多了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無聊
畢竟人生地不熟
他們都認是很難打的進去
後來有個女生向前過來問我要不要去跳舞
是cristina
也是義大利人
有一種大姐的風範
在她旁邊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她說她星期六就要回義大利了
所以難免有點感傷

vicenzo是今晚的DJ
但其實我們覺得他音樂放的很爛
上下兩手都無法連貫又很容易中斷
每個人HIGH到一半又被迫停止的感覺完全表現在臉上哈哈

他的魅力是要慢慢的去體會的
當我漸漸開始喜歡這群人漸漸的玩開時
就必須跟他們道別了
這就是旅人的難處阿

後來有個三十歲的本地人找我跳舞
原本我以為他跟其他人一樣
之後開始請我喝酒
原來別有居心
跳舞越跳越近越跳越緊
慢慢的整個人都貼上來
把我逼到人較少的牆角
還要我親他嘴
實在是很噁心又不舒服
  
 
 
 
 
 
 
 
 

所幸這時顧整晚包包的DANI跳出來幫我解圍
真的是還好有他
要不然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
聽DANI一說我才驚覺其實他不是屬於他們這群人的
其他人根本沒理他
之後由於場面尷尬
我們只好藉故先走了

就這樣匆匆的根VICENZO和CRSTINA道別
我想
如果沒有這個插曲
今晚是如此的美好難忘

和VICENZO一起跳WAKA WAKA
和CRISTINA一起唱"NO SOY MARINERO"
一切一切
很快的就被迫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