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時間早上八點到達馬德里
這時候打泥欸他們已經在出口的地方熱情的迎接
一年不見的朋友好像沒變了多少

我們直接先回Salamanca,他們住的地方。

Salamanca是古羅馬人建的歷史古城
也是西班牙最早的大學城
也漸漸的發展為學術的重鎮
打泥欸他們就是在這邊讀一年的語言學校
老孫也要來這邊遊學兩個月
這裡聚集了許多各國的留學生

Salamanca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當巴士從高速公路下
眼前的一切好像是一幅很美的畫
由羅馬橋和catrdral 構成的美麗的畫
明信片裡的風景就在眼前
美不勝收! 
 
 
 
 
 
 

(catedral*每個城市都有一個catedral,最大的主教堂的意思)  
 


到達的時候大概是三點多
正值他們的午休時間
外面的豔陽高照
街上的人三三兩兩
我們先回家卸下行李

在Salamanca的這幾天我都住在打泥欸的home mom家
homema家的擺設很像飯店
一進門有片大鏡子
房間裡還有一盞吊燈
  
 

我們和奇毛,多明哥,老孫約晚上七點在plaza mayor
要一起去bar吃tapas
算是為我們接風?

我點了tortilla(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和te americano(類似奶茶) 都還不錯!



直到晚上九點多天都還亮著
而年輕人們好像才要出來活動似的
無論男女人手都一支菸
對他們來說像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
據說他們都會向陌生人要一根菸或借打火機
真的很妙
不過我實在是不太喜歡這美麗的古城被染上了濃濃的煙味

我們在大學城裡晃阿晃
 


正門的雕刻有個傳說
如果找到了青蛙就會all pass
你找到了嗎?

 


我們趕回homema家吃晚餐

迎接我的第一餐是一整盤的炸薯條+炸雞肉
這幾天吃的都有得胖
要克制點才行!

飯後本來要出去晃晃
沒想到卻遇上了今年的第一場大雷雨
圍著plaza mayor的四周都很熱鬧
大家都在屋簷下躲雨
 
下過雨的plaza mayor就像是被洗過澡一樣閃亮亮的
好不美麗!

我仔細的觀察四周
無論是男是女
每個都像是伸展台上的model一樣
身材更是了不得

第一天到這邊一切都很新鮮又很陌生
homema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

就如打泥欸說的,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薩拉曼卡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