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giddens - 打臉文,我的夢想戰鬥不是這樣讓你用的!(Nu Skin站好!)

「直銷跟其他職業最大的不同,就是做直銷的人往往不只想賣你商品,更,想讓你成為與他一起賣此商品的人,
其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為了讓你成為他的下線,直銷公司向你推薦的重點絕對不是商品本身,
而是所謂「成功的概念」,因為銷售商品本身不是壯大組織的主要方法,成功的迷幻夢境才是。」

***
其實不管是哪牌直銷...真的都像是一種魔教
直銷某些產品我很喜歡,我超愛某牌的牙膏牙刷組,我媽也愛他的小鋼刷;但不是喜歡a就一定要用b也不是整個人生都必須犧牲奉獻...

這讓我想起某一年前在我極度落魄的時候,突然接到某個直銷朋友的關心電話,她找我去喝杯咖啡。
喔!說錯了!她是說,她有咖啡券,可以請我喝杯咖啡聊聊...
我問她是哪間咖啡廳,還記得她說是伯朗咖啡館..靠近南京西路站。
因為我住中和,南京西路離我家很遠,而且伯朗不是連鎖店嗎?
所以我又問:「為何一定要去南京西路站?」
她說她只有那裡的卷,搭到南京西路站,然後xx路直直走,她會先到那裏看書,我直接去找她就好。
因為是朋友,我不疑有她,(我覺得人和人之間不該懷疑太多,不然很累),於是就前往了..

她熱情的走到馬路上跟我碰面,帶我到她的「伯朗咖啡館」
誰知道一到了才發現,我根本就直搗直銷的大本營,我在直銷附設的咖啡館!

都被騙了,也就認了,就聊聊吧!

沒想到,裡面的話題盡是直銷,這樣就算了,左邊的朋友加上迎面走過來的「大姐」某某很厲害的老師...居然都是他們安插的人,
我只是來讓你關心的,沒想到結果卻是聽了直銷多麼幫助人擁有多美好的人生。
結果「大姐」借了我一片DVD硬要我回去看,我不想借,請我一定要帶回家,而且一定要還給她。
(還給她又是另一件事了!我相信當然是為了下次再約會留下的伏筆...所以下次見面我堅持還了馬上走人。)

第一、我被騙了!感覺真的很差。我因為信任而被騙,撇開產品不說,但信用就是直接破產了,這時候不管產品好不好我已對你這個人改觀。所以我也不會想再輕易跟你出去了。
(我想就算產品是好的也會因為這樣對產品和品牌多了些一問和負面的情緒。如果你的產品真的很好,你真的不需要騙人;因為我真的喜歡牙膏牙刷的,但卻會因為不想跟這些人多接觸而考慮不用。)

第二、這朋友還是過得很好,我沒有跟他斷了聯絡,但我對他不會再信任。我的人生也會因為這樣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身邊還是有很多做直銷的朋友,希望你們在賣你們的產品的時候先拿出誠信來,並且不要刻意灌輸這樣的「成功的概念」...
先問問你們自己...在「成功」之前有這樣的改變真的值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銷業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