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打工度假]-讀後心得

  image  
這裡面不只寫著Toby愛與勇敢的故事,也是一本加拿大打工的萬能工具書!Toby把加拿大打工舉凡辦簽證、找工作、租車、做甜點...什麼都包在裡面了!

「我要努力、自由的活在當下,因為這年紀是最美的時候」
「我想要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

看到前面幾頁就開始微微的泛淚,因為這正是我想要的人生啊!很難被家人理解、支持又很難被認同的那種人生,但是如果一步一腳印,慢慢的構出自己的藍圖,然後完成它,也許在別人面前的小事,對自己來說也會變成一項與眾不同的大事。

我們都想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因為喜歡,因為想完成夢想,就會變得無比的勇敢,而且努力去追求,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加拿大的旅程途中,她曾經五天沒洗澡、租不到房子、到農場的櫻桃園工作、到烘培坊當學徒、和小白兔豔遇、和s大叔分手,然後才開始開車上公路的旅行...一切的一切,因為夢想撐著,到最後都還是活過來了回到了台灣!

這段夢幻旅程,我想我們所體會到的不只是看的到的淺層那一面,"對未來沒有幫助的打工度假",而是使她更堅毅、更包容、更加了解自己所愛的所珍惜的!

是啊!如果你沒有走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走一走,你就不知道其實台灣人的求工作、求升遷、求穩定、求未來,也許你已經不小心失去自我,不小心掉了快樂。不是說一定要出走才能夠學到了什麼,但是因為出走更是知道了我們應該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和期待而活。

P.193 約翰藍儂的那一段話,
When I was 5 years old, my mother always told me that happiness was the key to life. When I went to school, they asked me what I wanted to be when I grew up. I wrote done 'happy'. They told me I didn't understand the assignment, and I told them they didn't understand life.


是啊!快樂不就是生活的基本嗎?如果生活少了快樂,那活著到底是還有什麼意義呢?

真的好好看啊!好幾段我都看到眼眶濕濕,畢竟小女我也是夢想很大附近反對聲浪更大的那種人,謝謝Toby, 讓我有勇氣又堅持下去自己所繪的人生藍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Yasmine 趴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